海想

🌟图库是xhs同名
🌟最近在发山河旅探疯

-狙击-

//13//怪异的噪音

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秋日。小雨与阵风让整个世界像包裹在湿冷的气泡里,身处其中只觉得压抑与窒息。冬天在步步靠近。

 

来访者在他意料之中,多家著名拍卖行的背后掌控者,收藏界的风云人物,慈善家,艺术家——战龙皇,他早已熟知战龙皇的行事风格。今日的商谈他兴致平平,但他勤恳的助手仍然贴心地准备了事无巨细的资料。战龙皇身高将近两米,足足比他还高一个头,仿佛随时可以拦腰折断。一条暗紫色的长围巾挂在战龙皇的脖子上,瘦削的身体包裹在贴身裁切的风衣之中,让整个人看起来像商店橱窗里比例纵向拉伸的模特。战龙皇年龄五十出头,神色永远似笑非笑,他染着一种窗外秋雨般的阴郁气质,却拥有属于年轻灵魂的狡黠目光,当他眯起眼与你对视,你会感到自己的灵魂被直接审视。

 

风万里与访客对视了片刻,摆出了温和的微笑。

战龙皇保持着似笑非笑,没有流露出一丝防备与怀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幸会,风万里先生。”战龙皇的笑容带了几分半真半假的真诚,他朝前伸出右手,“感谢你的接待。”

“不敢,还要多谢战龙皇先生远道而来。”风万里有力地握住了战龙皇的右手,在空中蜻蜓点水。

 

在他们作无意义寒暄的时刻,星天罡用余光迅速扫了一眼两位来客。依照事先约定,本次会面双方只允许各带一位心腹在场见证,风万里的选择毫无疑问是星天罡,战龙皇身边这个男人想必就是他的得力副手:紫龙。

 

紫龙察觉到星天罡的视线,报以微笑致意。他不在乎星天罡,只是观察着风万里,这个男人散发着危险而致命的吸引力。风万里在三十五岁之前达成了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可能取得的成就,又花了不到五年的时间将他的帝国牢牢掌握在手中。这个男人冷静得无情,又细腻而浪漫,他拥有超凡的洞察力与决断力,这让他总能在第一时间作出最正确的决定。乍一看,人们只会把他往犬儒的知识分子那一块联想,相处之后便会心甘情愿折服于其统治与威严下。紫龙的主人希望能与风万里达成亲密无间的独家合作关系,从风万里未来的宏图中分一杯羹。战龙皇如此重视风万里,以至于亲自赴约,放在以往的商谈中实属罕见。

 

战龙皇与风万里在椭圆形的会议桌两端坐下,意味着谈判正式开始。

“直接开门见山吧,”战龙皇忽然开口,他比风万里年长不少,此刻可能是表演,竟带了些谦卑,“我知道阁下最近买下了那座北洋小岛,还在那里的活火山矿区发现了罕见的紫水晶。”

“呵呵,你的消息果然灵通。”风万里半阖双眼,那双祖母绿的眸子流露出些微得意,更多是谨慎。

“不必多说,你知道我的来意。我们真诚地邀请您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,我们可以让您的水晶遍布全球每个黑市、白市,也可以让最矜持的艺术家为它背书,你的紫水晶在我们的合作中将收获最大利益。”战龙皇轻轻抬起左手示意,紫龙星将手中一式两份的文件各呈到两位主角面前。星天罡出手截下那份即将递给风万里的文件,五页纸上排版端正地打印着策划与条款,末端签有战龙皇的亲笔签名。星天罡不漏一字地阅读,试图找出老奸巨猾的对手埋在其中的文字陷阱。

 

阅毕,星天罡旁若无人般俯身在风万里耳边耳语,这有失待客之礼的举动让紫龙的肾上腺素骤升,就像腹部被打了一拳,早餐翻江倒海即将呕出般恶心,他知道是文件内容并不让对方满意。他侍奉的那位先生此刻仍保持着前倾的姿态,皮笑肉不笑,用猎鹰一般的目光注视对面二位。

 

风万里听罢微微点头,朝星天罡温柔一笑,那神情就像在嘉奖成功叼回回旋镖的小狗。他转过头,神情骤然改变,他的嘴唇合拢几分,微微抬起不留一丝胡髭的干净下巴——每天清晨星天罡都会像打造一件艺术品一般为他修理,显然在蔑笑对方的天真。

 

紫龙攥紧了拳头,他们的事业干净而优雅——让海内外流失的艺术品回到收藏家手中,虽然他们攫取各类珍品的方式确实算得上一句不计手段,但相比起对面这位衣冠禽兽,呵,他本不想对风万里如此毕恭毕敬。他眼中的风万里满手血污、满身污泥。

 

“看来阁下不太感兴趣。”战龙皇不动声色。

“战龙皇先生,恕我直言,您给出的条件连我的管家都不觉得有吸引力,您哪来的自信引起我的兴趣呢?”

敬爱的对象被如此羞辱,紫龙怒从中来,向前一步:“请你至少亲自翻阅一下文件!”

 

可惜,风万里确实有高傲的资本。那座小岛从不被任何人在意,地处偏远北洋,除了光秃秃的岩石便是一望无际的海洋,还坐落着一座危险的活火山。岛上居民以打渔为生,在与世无争的状态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世代。可风万里就是不知着了什么道,忽然买下整座岛屿,紧接着便在火山地下发现了让人眼红的矿源。紫水晶数量之大,在全世界都算得上罕见。过去两百年,紫水晶因其华美而易塑成为艺术家的点睛材料,又因其稀缺成为收藏家们趋之若鹜的藏品,同时他的价值又让他成为各国王室追求的对象。风万里不打算把这个消息公之于众,他要保持紫水晶“稀缺”的属性从而攫取财富。战龙皇从某些私密渠道得到了消息,于是直奔风万里而来,这一点显然让后者不太愉快。

 

紫龙的“请求”风万里听得一清二楚,他挑了挑眉,从星天罡手中取走文件举在面前漫不经心地来回翻看,而后把其中某些条例与策划单独拎出来评价,在紫龙看来这就是吹毛求疵。

 

紫龙深吸一口气,压制住不满的情绪:“既然阁下对我们的准备不满意,能否说说你们的理想条件。”

 

风万里朝星天罡点点头,后者翕动双唇,说了一连串紫龙难以接受的句子。完全是漫天要价!紫龙在心里狠狠地骂道。如果他们答应风万里的条件,那他们无异于带宰公牛,为对方铺路还要被吃干抹净。可预期紫水晶将带来多少利润,风万里不是非他们不可,合作伙伴会蜂拥而至。战龙皇无意挡人财路,他与风万里本井水不犯河水,但偏偏他从骨头里爱着紫色,偏偏他是紫水晶最狂热的收藏者。为了战龙皇,紫龙兽也要尽力促成商谈。

 

正当紫龙兽欲再开口时,战龙皇打断了他:“看来风万里已经做出决定,那我们也不必多说。紫龙,我们走。”

“星天罡,送一送两位。”

 

离开大楼时恼人的秋雨还在持续下着,时近黄昏,放眼望去只剩下灰蒙蒙的蓝色。紫龙打着伞护送战龙皇回到停在路旁的车里,这一路上后者都没有说话。紫龙大多时候猜不透战龙皇的真实想法,他只知道这个男人想要得到的东西一定会不择手段地得到。

 

紫龙坐在前排驾驶座,启动引擎时,战龙皇冷不丁地开口:“风万里啊...风万里,你真的该下地狱。”

“先生。”听到战龙皇此言紫龙竟有些喜悦,他希望战龙皇做些什么让风万里后悔今天的举动。

 

“你今天太冲动,把情绪表现在了脸上,一旦他们知道了你的意图,就会把你牢牢拿捏。”

“是。抱歉,属下会及时改正。”

“风万里...可不是那么好对付。”

“我们该怎么办?”

 

紫龙驾驶轿车混入车流。他偷偷通过后视镜观察后座的战龙皇,那男人看向窗外朦胧的车灯轮廓,时而皱眉,时而微笑。

“不用担心,紫龙。根本没必要与风万里合作。”

“是的,先生,没有他的紫水晶......”

“不——我们会得到他的全部、所有紫水晶。整座矿山最终都会是我们的。”

 

紫龙闻言按捺不住心头的愉悦。

 

“风万里会后悔今天与我作对,我要让他加倍后悔,百倍、千倍悔不当初。”后视镜里的战龙皇仍然端坐着,话语掷地有力,某种情绪让他的眉间拧成一团,嘴角却向上勾起,他用了一个恶毒的词语形容风万里,接着狠狠骂道:“敢对我战龙皇如此不敬,我要把这份耻辱加倍奉还,让他用一生细数。”

 

“先生......”

 

“先从那个男人开始,星天罡,他与风万里关系非同一般。”战龙皇恢复了最初的情绪,他如同翻页般轻描淡写地说,“去把他杀了。”

 

“之后,我们再慢慢瓦解他的帝国。”

 

战龙皇、蓝魔蝎、紫龙,阴谋闭环里的每个人都想不到死的是风万里。紫龙又惊又喜,还有些恐惧,他知道虽群龙无首,但报复迟早会落在他们头上。战龙皇则除了惊讶并无其他感情流露,风万里于他根本无所谓,他心里只盘算如何接手那座岛。至于蓝魔蝎,蓝魔蝎直接向逆风旋供出了战龙皇本想隐藏的存在,这在紫龙的意料之外。

 

“这很正常,紫龙。”战龙皇说,“如果你调查过他就知道,他被风万里害得极惨,我们在他眼里也只有利用价值。他不希望我们金蝉脱壳,他想让我与逆风旋两败俱伤。”

 

紫龙不懂蓝魔蝎,正如没有人知道那天为什么风万里会代替星天罡亲自去提车,或许是后者正逢身体不适,或许是前者一时兴起。他们细水长流的计划直接被划上一个巨大的终止符,戛然而止。

 

一首歌曲被二十倍速播放,直接快进到了终点,也就变成了怪异的噪音。他们正面对抗无法与风万里为敌,本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渗透、吸收、破坏风万里的帝国,然后完美脱身。现在他们不得不惹得一身腥,但风万里鲜血的血腥竟是如此美味,让人痴迷。

 

前不久他们才得知逆风旋的存在,不过是风万里尚未长成的接班人,初生牛犊罢。如今逆风旋成了难缠的幽灵,毫不讲理地缠上了他。战龙皇为风万里掘了坟墓,添了土,淬了唾沫,无所谓为逆风旋再准备一次。

 



“事情就是这样。”破天冰斟词酌句,试图以一种轻松的口吻说出傲长空的事情。

逆风旋双手交叉撑在脑后,他向后埋进沙发靠背:“那就去呗,既然他邀请了。”

 

“开什么玩笑,这摆明是针对你的陷阱!”破天冰本打算把战龙皇的要挟藏在肚子里,独自营救傲长空,但逆风旋只是眨着一双澄澈的眼镜询问“那个夜晚究竟发生了什么”就让他缴械投降了。逆风旋算不上多么了解战龙皇,但他知道这个人在风万里离世前不久与他有过冲突。一场没能谈下的交易本该司空见惯,没有人想到竟演变成谋杀。他们都低估了战龙皇。真相大白后,何去何从都已明朗,对战龙皇这种无法用法律制裁的人,逆风旋只能用他们的方法,用自己的方法。

 

“如果不去的话,你的那位傲长空师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吧?”逆风旋翻身从沙发左侧的小冰箱里掏了一罐啤酒,单手打开拉环,伴随着爽快的汽声他继续说,“那个人,对你很重要吧。”

 

“我不需要你帮忙也能救出傲长空。”破天冰抿了抿下唇,虚张声势,“你没必要冒险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我不是为了你,破天冰。”逆风旋灌了两口啤酒饮料,笑脸盈盈,“虽然我对你师父没有什么好感,但确实是我把他牵连进来,同时他还帮忙查了指纹,我有必要答谢一下他。”

 

“...随你便。”坐在逆风旋斜对面的破天冰踹了前者一脚,“但是,你不能拖累我。”

逆风旋做了个匪夷所思的表情,仿佛再质疑破天冰怎么会有这种离奇的想法,他耸了耸肩。

-tbc-

评论(6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想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