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想

🌟图库是xhs同名
🌟最近在发山河旅探疯

-致远方-

|九

起初离开能源之城时,他只是单纯在追寻那个男孩,不知不觉便与能源之城相距了一段距离。逆风旋时而会伫立原地,回头看那在空气墙中化为淡淡蓝影的尖塔状建筑,偶尔也会设想缺少自己的能源之城的模样,也确实几次萌生打退堂鼓的念头。

 

逆风旋在了无一人的旷野上踽踽独行,四下的景观由能源之城领域特色鲜明的贫瘠的红土壤构成,微微起伏的丘陵坐落在视线边界,零星几株灌木裙边似点缀在山丘上。那是能源之城红土壤特育的一种植物。

 

他为单调的景色感到厌倦。

但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。

 

注意到的时候天空已经“消失”了。

 

消失。逆风旋斟酌了很久才决定用这个词来描述前方的天空。但确实如此,头顶的那片天空还泛着淡蓝,而远方的那一片——他不可能看错——已经化为完全的纯白色。一股对未知世界的恐惧骤然笼罩了逆风旋,但他没有犹豫,迈开步子向前跑去,为的是证明自己的眼睛没有出错。——如若此刻退缩,他也不是逆风旋。

 

“啊?”

跑了一段距离,被所见困扰,他情不自禁喊出声。此刻他的东西南北天空都已经“消失”。他左右相顾,不仅仅天空,视线里再没有先前的丘陵或任何植被。除了脚下这片红壤,一切尽是白皑皑。

 

逆风旋向前走了几步,僵硬地停下。他用右手掐自己的手臂,再打了自己一巴掌。很痛,他现在绝对醒着。不是做梦。

 

“喂——”逆风旋试着朝前方喊了一声,声音如同传播进了真空,既没有回声也没有回应。他心下一沉,此时此刻他终于确定自己出走是正确的选择。至于他身处的这个世界——逆风旋弯腰抓起一把土壤,放在手心感受它粗糙的质感——他相信是“不正常的”、“哪里出了差错的”。

 

那个男孩,想要带我离开的不仅仅是能源之城,还有这个世界。逆风旋此刻心里只想着他。他继续向前走去,只要一直往前走,说不定就能找到出口。

 

他只顾埋头前进,竟忘记计算时间。由于天空消失,无法确定时间。总觉得已经走了很久,但他却丝毫感觉不到疲惫,饥饿也同样与他无关。他只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木头人,没有任何欲望,只剩下唯一一个尚未完成的任务。

 

为了让自己感觉仍然“活着”,他吃了一颗橘子硬糖。

那时大地已经消失了。

 

仿佛行走在一望无际的雪原,满世界都是纯粹的白。他没有带护目镜,他担心自己会不会患上雪盲。逆风旋开始怀念之前的红壤,如何单调也胜过此刻的一色万里。

 

天知道他走了多久。

 

“嗯?”逆风旋抬起脚,又向前迈一步,即使不敢相信,他敢肯定感到脚踏大地的触感发生了变化。他再往前迈一步,坐实了这种想法。继续往前,他甚至感到了寒冷。逆风旋不抱希望地回头,发现身后路竟被踩出深深浅浅一列脚印。——他当真在雪原上走着。

 

他叹息,接受了这片突然出现的雪原。他开始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一场梦。

 

仿佛是就地起风,呼啸的冷风携带冰晶拍打在他的脸上。此刻他只希望能有一条披风为自己遮挡。——他该庆幸没有下雪吗?翻滚而下的雪团一定会让他寸步难行。随着他一脚踏空,半条腿被淹没,除了冰冷,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进入他的身体。他就像个被掏空身体的布偶,此刻某人正细致入微地往他身体里一点点充填棉絮。

 

他曾经也如此狼狈地在同一片雪地上行走。他感到惶恐,试图从哪里再多挖掘一些信息,

 

逆风旋是在嚼碎最后一颗橘子硬糖时看到那个男孩的。——其实并非如此,他看到的只是某个在雪原中略显渺小的身影,但除了他还会有谁呢。

 

逆风旋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朝他奔去。男孩的身影越发清晰,逆风旋心中有无数个问题想要问他。

 

男孩却抱膝坐在一个朴素的陶质花盆前,丝毫没注意到逆风旋似得盯着花盆。那里面似乎埋着什么十分让他珍视的东西,而那个玩意此刻一定在生死线上挣扎,否则男孩不会用那样几近祈祷的神情看着它。

 

逆风旋蹲下身好让自己和男孩视线齐平,他挠挠脑袋,竟不知接下来该做什么动作。

 

阻止他开口的是脖颈处骤然贴近的尖锐的冰凉。逆风旋止住微启的唇瓣,倒吸一口凉气。他不能更熟悉也恨透了这触感,是刀刃,并且分量不小。有人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,用刀刃威胁他的生命。逆风旋举起双手放在脑袋两侧,机械般缓慢站起。你瞧瞧你这样,真的怂死了。他腹诽。

 

“站住。”身后人命令他。

 

逆风旋心中对背后那位的身份做了无数个设想,即使在这个荒诞的世界发生什么他都不会意外,但回过头看清对方的一瞬间他依旧缓不过神以致错愕地无法动作。

 

竟然是他。

那个他曾经发疯似追寻的男人,也是那个毫不客气当众拆他台阶的男人。

 

但不是他。眉眼依旧,但某种渗入骨髓的特征却完全不同。那是藏在嘴角的不容置疑,是包裹在眼底孤狼般的凛冽,也是那把此刻已被逆风旋已然忽视的巨剑上传递的浓烈杀气。破天冰眯起赤金色的眸子,扬起下巴用余光打量这位不速之客。

 

“所有能源之城的人,都不准踏入风雪之城。”破天冰的巨剑始终架在逆风旋脖子上,他一字一句铿锵有力,仿佛皆是天地间不容更改的原理。

 

“风雪之城。”逆风旋怔怔地重复最后四个字,“那是…哪?”

于是仿佛在回答他的问题,如潮水般接连不断的画面、话语、记忆伴随着噪音与杂色,翻滚着争先恐后着涌入他的大脑。

 

「……于是傲长空城主便带领部下来到千里之外的风雪之城……」

“傲长空为什么要离开能源之城?”

——因为和我的师父风万里的纠葛。

 

「……要想打开火龙山谷的大门,需要能源之城、风雪之城两块令牌……」

“火龙山谷是什么地方?”

——埋藏能源紫水晶的兵家必争之地,我曾和某人来到此处,但那时能源紫水晶已经被某人取走。

 

「……所以我会去风雪之城……」

“我为什么要去风雪之城。”

——因为风雪之城遭难,而我是能源之城城主。

“我为什么是能源之城城主。”

——因为我的师父风万里已经死了。

 

逆风旋捂着脑袋,几近崩溃地任大潮拍打。凭空冒出许许多多似真似假,他相信或他不愿相信的记忆。

 

「……这位是风雪之城的守城大将……」

“风雪之城的守城大将是谁?”

 

「……你要是舍不得风雪之城,每天都陪你回来……」

“陪谁?”

 

「……您就是风雪之城的城主傲长空吧……」

「……我不是傲长空城主,我叫——」

 

逆风旋看着面前的那个男人说“你是谁?”

破天冰闻言慢慢垂下脑袋,逆风旋似乎听到他苦笑一声,接着脖子上的剑便被撤下,而他的主人似乎再没有力气举起它,松手任它掉落在雪地上,发出沉闷的响声。

 

一股浓重的悲怮在逆风旋心中蔓延,对方这个模样让他心里哪块隐隐作痛。这一次他几乎是恳求着询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破天冰缓缓抬起头,起初动了动嘴唇,没有说话,只是皱着眉头用让人感觉快要哭出来的神情注视逆风旋。随后他深吸了一口气,轻声说:“已经连我的名字都忘记了吗?混蛋。”

 

——



今天在冬天算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天气。

 

破天冰放下修订好的最后一项文件,看向被阳光模糊边线的窗子。他用笔末抵着下巴,思考几秒后走到窗台旁摆弄那棵小树。沿着穿梭在树叶缝隙间的光柱抬头,破天冰眯眼瞧着微微发白的澈蓝晴空。他咂嘴,沐浴在阳光中他竟有了脱一件外衣的欲望——他本就擅长最大限度地索取热量,他凝思片刻,想到有人一定也需要这样的温热。

 

他来到逆风旋的疗养室,推着一个从医疗部找来的轮椅。把逆风旋从床上搬进轮椅废不了多大功夫,十年来缺乏锻炼使这家伙的身体早已不复从前,破天冰想,就现在的他的肌肉水平,估计连一把剑都举不起来。

破天冰推着轮椅,缓步登上天台。

 

你知道我从孤独中走来,看着往日那些生死相关的故事,那些故事中一个个轮番登场的人,一张张掠过的脸,我此刻既没有怨恨,也没有责怪或愤懑,因为只有那些让我痛苦的过往才能让我感到曾经的幸福确实存在。

他在心里对逆风旋说。

无论以什么样的身份在什么场合做什么事,我已没有什么念头从对方身上夺取什么。

 

破天冰看着紧闭双眼的逆风旋。没有什么事能让他连续十年始终念念不忘,他依旧爱逆风旋,没有接受任何人的求爱,但同时也顺从了现实,逆风旋大概永远不会醒来。

 

他想让逆风旋晒晒太阳,而他正好完成了工作。

 

他打开轮椅的保险栓,在紧靠轮椅的地方坐下。他把手插进口袋,意外摸出一片树叶。于是他将树叶翻折,放到唇边,吹奏那支他们彼此都无比熟悉的《致远方》。一曲终了他倚靠着逆风旋的小腿,闭上眼,在心中描绘逆风旋紧皱双眉、用钢笔不轻不重敲打桌子的情形。

 

不久,在那连绵不绝的单调节奏的引导下,柔和日光的催促下,睡意柔软的布帛将他裹了起来。

 

——

 

“已经连我的名字都忘记了吗?”

 

一瞬间无数画面在他脑内闪过,全是有关这个男人。从别人嘴里吐出的他的名字,从自己嘴里发出的那三个音节,从各式各样的文件上记录的痕迹。那个名字已经随无数往事碎片涌到了嘴边,逆风旋张嘴,却一个字也吐不出。焦虑让他失神,逆风旋掐住脖子,强迫自己吐出那个名字。

 

“不…我知道…”

“我知道你的名字……”

“破……”

 

破天冰全然不顾他的挣扎,后退了几步,随后转过身。

逆风旋伸出手试图抓住他:“别走!破……!”

他挣扎,尽最大的力气把那三个字组合在一起,然后它们瞬间消散,他只能一遍遍重复这个过程。他可以轻易用各种音调将任何字组合,唯有那三个字同性相斥一般永远无法同时出现。

 

破天冰向前走去,看上去对逆风旋的表现失望透顶。后者直愣愣地向前小跑,非但没能追上稳步前进的破天冰,距离反而越拉越远,一直到那个背影完全与雪融为一体,消失在逆风旋视线内。

 

“破…天……冰……”

“破天…冰……”

他想起来了。而做到这个几乎耗尽了他所有力气。逆风旋直直跪在地上,抓起一抔雪向虚空中砸去。他受够了这个世界。逆风旋反复重复了几遍这个名字,每一次把他化为声音,再由耳朵聆听,都带给他一股无比怀念的气息。如同龟裂贫瘠的大地等到了一场畅快淋漓的大雨,雨水汇成的溪流在地面肆意流淌。逆风旋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他眼里溢出,翻滚流下,找到了什么无比珍贵却遗失许久的东西,逆风旋听见自己笑了几声,笑声被泪水填满。

 

野望是毫无差别的雪原(那个男孩不知何时也消失了),逆风旋漫无目的地朝某个方向奔跑,甚至不知是不是走了回头路。他绝望,没有任何东西指引他走出这个世界。索性躺在雪原上,不做无用功。

 

他看着天空,除了纯白依旧是纯白。似乎是万籁俱寂,但如果非要说,还有隐隐约约的……音乐。

逆风旋颤颤巍巍地爬起,侧耳去听,虽然及其细微,轻若游丝,但他确定存在。他用踉踉跄跄的步伐追寻那个音乐的方向。

 

随着音量渐增,他知道自己离源头越来越近,他默念着那个人的名字,如同打开水闸,洪水决堤,破天冰的事全部全部回到他的脑内。

 

初次相遇时的盛气凌人,两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;一起讨伐战龙皇,却中了阴谋困在电网几近绝望的两人;某个在山洞互舔伤口,打开所有防线的夜晚;所有接过的吻,所有暧昧的场所,所有说过的不客气的话。

 

他才知道自己是这么爱他呀。

爱到再也等不了现在就想见他。

 

逆风旋想起了一切一切,他渡向了彼岸。

 

 

 

——

当感到有东西压在他头上时,破天冰就醒了。逆风旋,破天冰想。然而他没有睁开眼,也没有喊出声,只是在静默中感受那份沉重的温度。他做过许多类似的梦,再也不会为它欺骗。

 

起初逆风旋的手只是单纯搭在他脑袋上,可直到他开始摩挲,破天冰仍闭着眼睛,祈祷这场梦不要那么快醒来。两人保持着沉默,大约过了很长时间,也许是五分钟,也许是一个小时,也许是一整天。逆风旋慢慢恢复身体机能,他终于发出了醒来的第一个音节。

 

“破…天…冰……”逆风旋往干涸的喉咙里咽了口唾沫,“破天冰。”

被呼唤名字的男人再也克制不住,他不知道这几个字对他意味着什么,他睁开眼,不被人察觉地啜泣了一声:“嗯。”

 

逆风旋唤道,声音不低也不高:“看着我。”

破天冰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,艰难的回头,却又马上闭上眼,过了相当的时间才睁开一条缝,一瞬间便与逆风旋四目相对。时间大概是停止了,十年的岁月刹那间在破天冰心中融化,交混为一,卷起旋涡。从相识那天蓄积下来的所有话语、所有风景、所有意味融合一体。两人无言凝望着对方。

 

做梦吗?破天冰心想。

不是梦。逆风旋告诉他。

 

 

“逆风旋。”他有多久没说出这三个字了呢?破天冰已经忘记了。很久以前计划好的要这一天告诉逆风旋的嗔怪怒骂瞬间付之东流,他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逆风旋摇头,抚摸爱人的脸颊:“你找到我了。”

 

破天冰眯起眼,小孩子般发出“哧哧哧”的笑声,随即站起身,用双臂抱住逆风旋。而后者给予他同等的温度。


 “对不起、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,逆风旋。”

“逆风旋,欢迎回来。”


他把脸埋进逆风旋颈窝,却分明看到了太阳,在银河中熠熠生辉。

 

 

END





-Free Talk-


完结了好感动,谢谢一直以来曾经点开这篇文章的人

每一条评论每一个喜欢我都会认真去看,没有你们这篇是不可能写出来的

《致远方》是我写过的第一篇系统的有世界观的逆破文,选择原作向是因为我一直觉得一个cp要有一个在原作基础上对他们相爱的设想才算圆满。然后就想了想在原作故事结束后只属于他们的故事会有怎样的展开。

《致远方》后再也不会写中篇/长篇的原作向的逆破啦,几乎可以肯定这一点,因为原作世界观两人的故事在我心里已经完整了。

爱生活爱逆破,打算在番外补全一下他们的xing福后续。



评论(14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想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