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想

🌟图库是xhs同名
🌟最近在发山河旅探疯

[补档/修正]-致远方-

十二|

 

 

金属床板。橘灯昏暗。空气停滞。

 

是谁哀叹。是谁疯狂。

 

青筋从他枯槁般的手上暴起,构成了数条交错的古旧沟壑。听到久违的响动,他缓缓抬头,眼睛骨碌碌地转动几圈,只有这一点告诉来者他不是雕塑而是活物。辨别出对方的身份后,他在杂乱的胡子下笑出声。

像是注意到了对方几近扭曲的愤怒,他顿首,骤然止住笑声,嘴唇翕动:“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。他可别来无恙?”

 

你们想用积木堆起城堡,我会祝福,我会祈祷。我会在你们自以为高枕无忧时,抽出最底下的一块。

 

/

 

蓝魔蝎将他的螯针咬在两齿之间,抱着对逆风旋最大最恨的诅咒,朝破天冰喷出。

 

 “喂!”身体的条件反射往往要快过大脑,逆风旋察觉到了某物朝破天冰飞去,便下意识抓住搭档的肩膀向着避开针刺轨道的一旁斜倒下,重心不稳的两个人伴随闷响硬生生在地面磕得哐当作响。那针没有击中破天冰,但刺入逆风旋腰侧。

 

“——”轻微的酸痛如同电流般蔓延,仿佛有一条小蛇在血液里游走,酥酥麻麻让人毛骨悚然。心脏遽然一震,脑袋接着就有点当机,逆风旋手伸向腰侧拔出那根荆棘大小的刺,透明材质的空心容器,内容物早已注入他的身体。能源之城城主试图支起身子走两步,便慌乱地发觉几乎感受不到双腿存在,站立不稳迅速瘫在了地上。

 

被推开的幸存者接住了即将仰面摔倒的逆风旋,破天冰从后方抱着他,扯过逆风旋的手搭在自己肩上,拖着他一步一步缓慢向控制台挪去,扶着对方后背靠着控制台坐下。

“真蠢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如果你少动点嘴皮子就不会中这个显而易见的袭击。”

“呵呵,是嘛。可如果不是我,就是你。”说出这些话仿佛用尽了他一生的力气。依照逆风旋的经验,蓝魔蝎射出的应该是高强度麻痹药剂,对于他而言已能瞬间达到麻痹四肢的效果,如果是旧伤新伤叠加的破天冰中招可能立即心脏骤停而死。逆风旋推测这是蓝魔蝎在受审时刻用于减缓痛苦的麻药,他放弃了安乐,想赌破天冰的死亡。——逆风旋猜得大错特错,这是后话。

 

“蓝魔蝎,你做了什么。”破天冰把那根刺放在蓝魔蝎眼前。

“我为什么要回答你,破天冰?”

 

破天冰闻言便拽着蓝魔蝎的胳膊,向某个方向用力,“咔哒。”骨头错位。再换一只手臂,如法炮制。蓝魔蝎撕心裂肺地惨叫,手指可怖地扭曲。

“为什么?如果你不老实说清楚,我就把这根刺扎进你眼睛里。”

“你别忘了与机战王的诺言——!”

“噢,那是什么?”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看着蓝魔蝎扭曲变形的手臂如艺术家看着自己的最失败的作品。抬腿,接着朝蓝魔蝎的手指落下。漆黑发亮的军靴来回摩擦,皮肉与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,逆风旋看着破天冰,如果不是风雪之城中央控制室光滑平整的地面而是粗糙的泥土地,他相信森白的骨头早已穿过皮肉。

“是麻药——!只是麻药,不信你问逆风旋。”

逆风旋朝破天冰点了点他仅能活动的头部:“他应该想用高剂量的麻药杀了你。”

 

“啧。”

如同见到了什么污秽之物,破天冰对蓝魔蝎后背一踹,后者立即面朝地,贴在了地面。两只手臂扭曲的样子如同断线木偶,身体也无力地向一旁翻滚,之后再没发出一声呻吟。

 

“他已经失去意识了……破天冰。”

“你别说话。”

 

房间外传来厮杀声,自家外围突击队的指挥官发来突入成功的消息。拼凑而成、一盘散沙的队伍怎么可能与风雪之城训练有素的队伍抗争。大概是没什么好担心的,但是作为城主他现在理应加入战场。破天冰召唤出巨剑,但低头看了眼状态不佳的搭档,歪着脑袋思索片刻,还是收起了武器。

 

“你还好吗。”破天冰靠着逆风旋坐下,直到他完全放松,才意识到刚刚的战斗几乎耗尽了他大部分精力,同时给他肉体带来巨大的负担。

“我还好。”除了四肢渐渐失去知觉,他几乎没感觉到痛苦,不,一定是失去了知觉才没有疼痛,“你居然会关心我,看来挨这一下不亏。”

 

“是麻药吗?”

“是吧,不过也有可能永远都无法恢复了哦。”

破天冰知道老搭档又在耍嘴皮子,他白了逆风旋一眼,把手里那枚棘刺丢在了一旁:“那最好。”

 

“喂,如果真的无法恢复,你要怎么补偿我?”

“补偿……补偿啊。”破天冰看着天花板思索,不得不承认这一次确实亏欠了逆风旋许多,“等你真的残废了再来找我要补偿。”

“在那之前,我想说……”破天冰用手别过逆风旋的脸朝向自己,好让他仔细看着自己,因为这对他而言很重要,是下了巨大的决心,因此他不希望逆风旋错过。破天冰舒展眉头,莞尔笑道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灰头土脸的破天冰,沾满血污的破天冰,眼眶还泛着微红,如同清晨鱼肚白天空微微染上的朝霞,唯有双眸澄澈干净,而沉积万年的星辰在眼底流转。那个夜晚逆风旋同样是被此深深吸引到情不自禁。甚至有一瞬间逆风旋打心底觉得能见到破天冰发自内心的笑容,就算半身不遂也无所谓了。

“破天冰。”

 

两人同时噤声,门外的厮杀声、房间里逆风旋沉重的喘息声往难得沉默的空隙里钻。

 

“之后我还能来风雪之城吗?”

“想来没人拦得住你。”

“可是我是想和你去看极光,还有钻石星辰。”

 

“那么我能去能源之城吗。”

“当然!”逆风旋有些惊异。

 

“我该怎么才能向你介绍能源之城。”

破天冰听到了逆风旋无声微笑。

 

“晴朗的夜晚能看到银河,星星汇成河流,在黑曜石般的夜空流淌。”

“细雨蒙蒙的清晨,远山都是黛色的,全世界都是雨水声,但是一点也不聒噪。”

“我最喜欢晴朗秋日的午后,躺在能源之城最高层,太阳和煦地让人闭眼就会睡着。”

“但是,不论是眺望蔓延到地平线的夕阳,还是感受微风拂过的微凉,哪怕是烈日炎炎,什么样的能源之城我都非常喜欢。”

 

“多好。“破天冰喃喃般低语。

“是啊,这样的、那样的能源之城,我都想介绍给你。”逆风旋下意识握住了破天冰的手,才发觉自己上肢已恢复知觉。

 

“哪怕没有合并?”

“哪怕没有合并。”

 

破天冰嗤笑了一声,显然不相信逆风旋的话。后者也不恼,松开破天冰:“你曾经问我为什么要来风雪之城,是不是为了合并才大费周章。”

 

“其实最初我只是想看看你吃瘪的模样。”

但是那个流淌着银河的山洞,那个散落钻石星尘的作战前夜,破天冰对他毫不设防地打开心灵枷锁,将一层层柔软毫无保留地暴露。那时逆风旋是世界上最靠近破天冰的人,那时逆风旋终于理解了很多困扰他的东西。

“…那时,我说我不想知道你死了。”

逆风旋斟词酌句,想要挑出一个合适的词,“其实是,我想…拯救你。”

 

“拯救?”

“——我知道,强如破天冰不需要被任何人拯救。那个嘴硬的家伙从来不会展示脆弱,绝对不会露出柔软,因为在他的世界里,一旦示弱就意味着死亡。唯有用坚硬的外壳保护自己,才能立足在风雪之中。但是,他会不会明白,什么时候才会明白,现在已经不需要他再逞强,不是最强也没关系,破天冰有一天也可以不是无敌的代名词。”

 

“…。”破天冰怔怔无言。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种话,从来没有任何人。

“所以,我想从冰雪的牢笼里拯救这个人。成为他的伙伴,让他不必勉强自己。”

 

“你不是说,早——就希望我不存在了,吗?”

“对,如果破天冰不存在就好了,你能想象到自己宿命的搭档这么强大会有多少压力吗?师父过去常批评我喜欢浑水摸鱼,如果能拉上你这个优等生,他也没什么话好说了吧。所以,你愿意和我一起浑水摸鱼吗。”

破天冰僵硬地转头,对上逆风旋纯粹的双眼。一瞬间对方的意识潮水般翻涌而来,逐渐上涨紧接着填满整颗心脏。距离太接近连瞳仁都清晰可见,明明对方的气息就打在自己脸上却让人窒息,他低下头,看自己的手心:我想相信你,但是我该如何相信你。


在怀疑不安与克制的信任中辗转反侧,破天冰总是这样。

 

“只要你愿意,就可以。”

 

“哪怕没有合并?”

“哪怕没有合并。”

 

“那如果合并了?”破天冰咬着下唇,别着手。如果合并了,逆风旋就会履行他的诺言吗?如果合并了,那日光、细雨、繁星、微风也会眷顾贪婪的他吗?

“你愿意合并吗?”

 

“现在这不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,我必须把选择的权力交给风雪之城居民。”

逆风旋冲他伸出手,他向他伸出手,“只要你愿意,就回家吧。”

 

家。

——只要牵住那只手,你就有家了。

 

傲长空冲破天冰伸出手,他对他伸出手,“如果你想变成最强,就成为我的徒弟。”

逆风旋说,如果你不愿再做最强,就随他走吧。

 

逆风旋,我果然,果然还是没有任何办法拒绝你。

唯有你能卸下我的重甲,唯有你。

 

可以吗?真的可以吗?他颤抖地伸出手,到半路又缩回半截。接着又是一次新的尝试,只是这一次更加小心翼翼、如履薄冰。他也不恼,任他任性挥霍自己的耐心,那孩子瞪大眼睛的样子看上去颇有些不可思议,真的,并没有什么好惊异的——他微笑着去牵他的手,十指纠缠,在他再一次半途而废前。温暖的触觉从指尖蔓延到心脏,如同让冻得通红的手指沐浴雪季那缕迟迟才穿透云层的阳光。

 

拜托了太阳,拯救我吧。



-致远方·前奏 END-


大功告成,第一部分修订完毕!剩下的二、三部分有缘再写!


评论(12)
热度(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想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