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想

🌟图库是xhs同名
🌟最近在发山河旅探疯

[补档/修正]致远方

有一说一我是笨比


七|


不知多久没有度过如此安枕无忧的夜晚,破天冰醒来时,除了感觉脑内堆积数日的瘴气一扫而空,全身都酥酥麻麻宛如新生一般轻松。居室内除了他空无一人,破天冰简单地收拾了自己、处理了伤口,迅速进入战时应有的身心状态。

 

情况还是一样糟糕,临时岩洞内已安置不少伤员,巡逻部队仍在源源不断往内输送途中发现的幸存士兵。那让人昏昏沉沉的瘴气似乎又堆积了起来,破天冰揉了揉眉心,走进临时战备室,却见到逆风旋赫然出现在其中。能源之城城主半伏在桌面的地图前,俨然一副战术指挥官的模样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直到破天冰出声逆风旋才注意到他的存在,年轻的能源之城城主抬头见到来者的一刻脸刷得一下就红了,他目光有些躲闪,好似无处安放,最终还是落到破天冰胸口:“你醒了啊。”

 

“啊...嗯。”破天冰突然想起逆风旋似乎昨天就已经到达,所幸对方没有意识到自己问了个愚蠢的问题。

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

“昨晚......”某些带着麦酒醇香的记忆断片闪回进破天冰的脑海,但他的潜意识知道如果回忆起那些缱绻的故事会让他万分难堪,无异于自杀,于是自我防卫机制让他的海马体选择了统统无视。破天冰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:“昨晚发生了什么?”——虽然此刻破天冰确实什么都没有回想起来,但往后的日子里终有一天会被某人旧事重提。

 

逆风旋露出一种五味杂陈的苦笑,他轻轻摇头:“没事。”

 

“没事就来干正事。”破天冰感到莫名其妙,他健步如飞,把战备室的灯光全部打开,“我们已经准备了一套计划,说说你能提供什么。”

“不需要把你的手下叫进来一起安排吗?”

“不需要..。”只是现在不知还能相信谁。

“前不久我已经和能源之城守城的人联系了,告知了这边的情况。”到达风雪之城后逆风旋便尝试发信回能源之城,但果然电波受到了阻断,他相信蓝魔蝎为了接收能源之城的动向保留了从外向内的电波,目前他只能等待能源之城在固定时间给他发起通话,“能源之城方面会派出空军支援。”

 

“那你就中了蓝魔蝎的圈套,他等这一刻已经望眼欲穿。”

“我知道他的目的是调虎离山,自然我不会上当。能源之城会给蓝魔蝎发出讯息,由于风雪将走路途更加遥远的航线,相当于绕一个圈子。相信蓝魔蝎不会放弃这个时间差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连破天冰都瞬间明白了逆风旋的想法,既然蓝魔蝎调虎离山,那么能源之城便声东击西:他一定会让手下冒险走最危险但最快捷的航线,这样就会产生时间差,让能源之城自顾不暇,既无法追击,也无法还击。

“为了补充摧毁于暴风雪之中的那部分,他必然会派出大部分兵力进攻能源之城,反而被调虎离山的变成了他。”

“可行,但如果他的军队穿过了风雪,你们怎么办。”

“放心,我们会安排军队驻扎在暴风雪终止的地方。到时他就会收到一个大惊喜,暴风雪与能源之城的前后夹击,我想没有人能吃得下。”

破天冰瞬间觉得逆风旋有点可怕,论单人作战能力他自认为远胜于逆风旋,但战术布置他也必须甘拜下风。

 

“最关键的是,能源之城还有中央导弹系统。”

“你居然没有随身携带令牌?”破天冰诧异地看着逆风旋,后者耸了耸肩,给破天冰简单解释了当时安排的战术与计划。

“.....你不怕背叛吗?”

逆风旋闻言愣神,对这个胸口被捅穿的可怜家伙,他竟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残酷的问题。而后他轻声说:“我只是想给能源之城留一道最后的防线,换做是你也会如此。”

 

“如果没有我,你们准备怎么做。”

“如果没有你,我们还是会赢。”没说完的后半句是:只是会付出更多代价,甚至是他的生命。

破天冰绕过逆风旋,从桌下抽出一张折叠的巨大纸页在桌面上摊开,后者猜测这是风雪之城的内部构造图,他有些诧异破天冰竟会直接展示给他。

 

“我们的计划是让精锐直捣风雪之城要害。”他往平面图里的一个正方形——也就是某个房间点了点,“这是中央监控系统。”

 

见到逆风旋一脸茫然的样子,破天冰犹豫片刻,抿了抿嘴角:“…确实这些东西,不该告诉你。但是,我们也没什么能再失去的了。中央监控系统是风雪之城的命脉,如果你们的中央导弹系统是最锋利的矛,中央监控系统就是最坚实的盾。风雪之城这次失守,就是源于监控的失灵,一旦失灵......”

“就会患上‘雪盲’。”

“好比喻。”

 

通过人力物力构成的监视网遍布破天冰的管辖地,唯有靠着这个风雪之城才能在皑皑白雪中先发制人。

 

“战争中大部分监控支流都被蓝魔蝎破坏了,正因如此我们还能在这里生存。干流由令牌控制,我们只需要暂时关闭这里,蓝魔蝎就一定会带着令牌来重新启动。”

 

“你们的建筑原来埋在山里?”逆风旋注意到地图上标志的楼层数从上往下反而递增,显然这意味着每一层都在更深处。相比能源之城往上修建的风格,风雪之城则是在逆行。

 

 

“你们……根本不明白。”显然这里的你们指的是逆风旋和他所代表的能源之城。他的手指向右偏转划过一道弧线,指着另一个方块,“在那之前,我们必须先控制这里。”

“这里?”

“电力控制中心。”

 

“你是要切断电源然后趁乱夺取令牌?”

“是的,在那之前外面留守的军队会发起进攻,让蓝魔蝎误以为断电来自外部的破坏。”破天冰的手指又回到最初的中央监控系统,“我们要尽快占领这里,关闭监控,唯有这样我们的人才能攻入城内。”

 

“切断电源的任务就交给我吧,你只需要把地图给我就好。”

“我会自己去。”

 

“开什么玩笑?你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,还能说出这话吗。”

“这不需要你操心。”

 

“那你是不相信我的实力?论潜入没有人比我更在行。”

“不,这一点我承认你。”

 

“那你是担心我咯。”

“怎么可能,开什么玩笑!”

 

“所以,你是信不过我吗?”逆风旋终于问出了他最不愿猜想的方向,破天冰真的在担心自己会卷走令牌,后者缄默许久,果然没有回答。

“...够了,你不用回答了。但是你要知道,至少对付蓝魔蝎我们永远是同一战线。”

 

“不管怎么样,我都需要去,只有我能关闭中央监控。”

他一直深知破天冰的性格,一旦他认定旁人一定无法左右,逆风旋轻叹:“好吧,好吧,你不要变成负担就行。”

 

被冠以负担称谓的那个人顿时被戳中了要害,他拉下脸,给了毫无防备的逆风旋一拳。后者虽躲开了重击,但这余波仍然结实地打在他后背,逆风旋捂着后腰吃痛地求饶,他这下知道破天冰的决心了。

 

“你们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行动,蓝魔蝎一派出军队我们就出击。”破天冰完全无视逆风旋痛苦的表情,就像个没事人似的。为什么这个人这么擅长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,自己却还无法反驳?逆风旋腹诽,又想起了昨晚一些难以启齿的画面,他甩了甩脑袋让自己不再去回味。

 

“我们随时都可以,但是需要等到今晚的定期联络才能划定时间。”

“哦?”

“蓝魔蝎切断了风雪之城向外的电波,但外部的信源畅通无阻。我想你还是多休息几天,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“作战还是尽快吧。现在,我必须先去看看伤员的情况。”

 

虽然破天冰没有邀请,逆风旋还是跟着一起去了。这段时光何其漫长,耳边的叹息、眼前的惨状让每一分钟都变得难熬,逆风旋再一次想起了上一场艰难的战役,他不忍驻足,但破天冰在每张病床前都做停留,对每个意识清醒的伤员都给予了问候与关心。这里的医疗条件不允许这些病人接受更加精致的护理,只能粗放着让他们自己的意志拯救自己。破天冰能给予的也只有精神上的支持,或许一些话他先前早已重复数次,但他今天对每个人都这么说了:“这是逆风旋,能源之城的支援来了,请你再坚持一下。”

 

“城主....我已经到此为止了。”那士兵有气无力地瘫在担架上,身上基本上没有一处不缠着绷带,逆风旋看得出他不幸被爆炸烧伤了。他的四周打着数盏能够实时杀菌消毒的医疗灯具,这能防止他的伤口被感染,但想必无法缓解他的疼痛。

 

破天冰在他担架旁蹲下,想握住他的手在半空中停顿,他知道没有消毒过的触碰只会让情况更糟。

 

“别说话了,能源之城的支援已经到了。”

逆风旋朝他点了点头:“马上就会来帮你们。”

“不......不......”士兵费尽全身力气,才挤出几句话,他没有看向破天冰,反是指向逆风旋,“逆风旋....我只有一个愿望。求求你......”

 

于是逆风旋也在他床边蹲下,声音轻得几乎不可被听见:“你说。”

“我死了...求你把我带回能源之城吧....最后....我想回家。”

“我要你亲自回去,不要放弃,拜托了。我们一起回能源之城!”

 

语毕,几乎是下意识地,逆风旋用余光瞟了眼破天冰,后者的双眸藏在细碎的发丝阴影下,那好看的双唇只是紧紧抿着,只有微弱的鼻息搅动空气。本该是如此尴尬的场面,逆风旋只感受到深深的悲哀,他再一次被凝重的空气压无法喘息,直到破天冰把手轻轻搭在他肩膀上:

 

“嗯,我也希望如此。”

 


“破天冰,明天吧。”

两人并肩走出医护区时,逆风旋擅自决定了作战的日期。

“好,就在明天。”

 

-tbc-

评论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想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