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想

🌟图库是xhs同名
🌟最近在发山河旅探疯

-钻石星尘-

tips:

1.逆破拟人

2.七夕无脑ooc小甜饼,非常无脑,非常ooc(尖叫)(爬行)

3.可以当做独立的故事,也可以看作《致远方》第一卷番外,时间线在第一卷战争结束后。


-钻石星尘-


破天冰第一次放人进他卧室。

逆风旋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在风雪之城过夜。

相互纠缠,就像朝阳撞上雪华,自然,绚烂,转瞬即逝。

 

战争结束,风雪之城一片狼藉,幸免沦为废墟残骸的空余房间都被征用于救治伤员,甚至腾不出位置给能源之城的援军暂歇。后者没什么御寒经验,也没有帮忙重建的义务,于是赶在下一场雪暴之前撤离了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还在这。”

当能源之城的支援部队大都撤走,破天冰在角落看到还在四处跑腿帮忙、与风雪之城城民打成一片的逆风旋时,眉头都拧巴成一个结了。


“哇破天冰,今天我至少在不同地方见过你五次,其中三次我向你打了招呼,你现在才注意到我?”逆风旋灰头土脸,却神采奕奕。


“......”有这事?为了求证逆风旋是否在说谎,破天冰煞有介事地回忆起来。


“别想了,我知道你忙得不可开交,根本没空管我。”


“知道就好。——不是,所以你为什么还在这?”


“这很奇怪吗?”逆风旋反问,他一把揽住破天冰的肩膀,得意洋洋地展示一个铝罐酒壶,“瞧瞧我收到了啥,刚刚帮一个大叔搬箱子,他送我这个,自酿的陈年美酒。”


破天冰往那铝罐投去一瞥,风雪之城最常见的小麦酒罢了。他拍开逆风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冷声道:“这里不需要你帮忙。”

 

逆风旋似乎完全没听他在说什么,他拧开铝盖,闷了一口白酒。

“...!这也太给劲了。”

他的脸瞬间涨得通红,还呛了一口酒,捂着喉咙咳嗽起来。

 

感到被无视的破天冰有些愠怒,他抬起手肘,毫不客气地捅了一下逆风旋肚子,差点让逆风旋剩下的半口酒喷出来。

 

“又要赶我走吗。”逆风旋合上铝盖,浅浅笑道。


破天冰一时语塞,他看向别处:“现在没人手、也没房间招待你。”


“我都随意,看你安排。”

 

四目相对,破天冰忽然有一种极为不详的预感。

 

事情就是这样。

纠结考虑再三,对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不是朋友也是搭档,再怎么样也是一城之主。破天冰最终没有让逆风旋去睡走廊,而是“邀请”到了自己房间。

 

“破天冰,你的房间....”

看到对方脸上写满了“眼睛别乱瞟”,逆风旋收住了后半句,“简直是典型的破天冰。”

 

破天冰的卧室藏在城主办公室里,说是卧室,只是一间与公务一墙之隔的小小休息室。据说他曾经有一套公寓,但是嫌每日来往浪费时间,就直接在办公室里起居了。


卧室点着一盏幽蓝的轮廓灯,光线不强,却能看出所有陈列都写满了“实用主义”四个字。一张深灰色的长沙发、一个摆放着半饮咖啡与书籍的茶几,一张被褥杂乱的单人床,一个衣柜,一个洗浴间,便是卧室的全部。


“你住这。”破天冰说。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也住这。”

“...”逆风旋左右看了看,沉默了一会儿,说,“那,我睡沙发?”

 

破天冰回头,用一种疑惑与直率混合的目光瞥了他一眼,似乎在说:“不然呢?”

 

破天冰从衣柜里搬出一床棉被放在沙发上,他一掌拍在逆风旋将要触碰被子的手上,那手今天不知干了多少杂活脏活累活。

“如果弄脏就杀了你。”

 

“好好好。”逆风旋耸了耸肩,“我先洗洗。”

 

趁着逆风旋洗澡的间隙,破天冰也换上了睡衣。他随手取了一份文件,坐在床边翻看。不知为何总是静不下,没看一行心思就被哗哗的流水声勾了去。


......

感觉像在做梦。

 

这个房间从没有进过除他之外的第二个人。破天冰看得出,他的床、他的沙发、他的茶几、他的衣柜都紧张得要死。它们颤抖着,嘀咕着,偷偷告诉破天冰,现在把逆风旋赶去睡走廊还来得及。

 

“......”

“破天冰。”

“破天冰!”

 

“嗯!”水汽混合着肥皂的香气直冲大脑,破天冰应了一声,如梦初醒。这玫瑰的香味来自他平时用的那块肥皂。破天冰又坠入梦中去。

 

“发什么呆?”那香气离他好近,似乎逆风旋已经坐在他的身边了,“在看什么?”

 

手中的文件被逆风旋抽走。破天冰条件反射夺了回来,才发现逆风旋真的已经坐在他身边了。他的长发湿漉漉的,一绺一绺凝在脸上,脖颈湿漉漉的,眉眼也是湿漉漉的,眼眶带了些微红,好像落满桃瓣的一眼泉。

 

“在看什么呢?”逆风旋又问。那双金色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破天冰。似乎在强迫破天冰说:


在看你。在看你。

破天冰瞥过脸,他说:“不能看吗。”

 

“我问你在看什么文件。”

“...”破天冰心里松了一口气,他说,“与你无关。”

 

“与我无关吗?”逆风旋笑了一声,“那么我猜肯定与能源之城有关。”


破天冰脸上的温度瞬间冷了下来,“我不想谈这些。”


“也对,我的错。”逆风旋眼珠子转了一圈,他瞬间就找到了一个新话题,“你的睡衣好丑哇。”

 

“.................”

破天冰沉默了。

 

“..................”

逆风旋也沉默了。

 

“砰。”

破天冰给了逆风旋一拳。

 

“啪。”

逆风旋握住了这一击。

 

破天冰低头看自己的睡衣,风雪之城流水线生产出来的大众款保暖内衣。这保暖内衣,从儿童到老人,全是同样的款式,只有颜色可以体现一些个性。破天冰的是藏青色。在逆风旋之前,他不知内衣还有美丑之分。


他再看逆风旋的睡衣,能源之城带来的吧,花里胡哨,宽松休闲,肚子上画着一个乐呵呵的小熊脑袋。

 

“呵呵。”

瞧不起风雪之城的保暖内衣。破天冰冷笑一声。过会有你哭的。


熄灯睡觉。

 

破天冰躺在床上,逆风旋躺在沙发上。


破天冰向来很忙,可最近两天的工作量几乎突破了他的承受极限。风雪之城善后各项事宜若不能亲自过目确认,他都不放心。这让他平添了不少工作。

 

——逆风旋该不会,留下来是为了给他分忧吧。

 

一个念头一闪而过。

 

破天冰侧耳去听逆风旋的动静。

听到的是,牙齿打架的声音。

 

“冷.......”

“怎么会这么冷......”

逆风旋的心理活动同样精彩。

 

“觉得冷就把那罐酒喝了。”破天冰说。

“不想出被窝...”逆风旋可怜兮兮。

 

“那你别喊冷。”破天冰大仇得报般畅快。

 

结果接下来一个小时,他都能听见逆风旋在喊冷。

 

“别叫。”破天冰不耐烦,“睡觉。”

“真的好冷啊...”逆风旋哆哆嗦嗦,“你这被子热不起来。”

 

“是你的睡衣太烂。”

破天冰在心里长长叹了一声,他爬起来调高了室内暖气的温度,又找来那壶酒。他掐着逆风旋的脸,把酒灌进了裹成一条被子虫的逆风旋嘴里。

 

“咳咳——破、破天冰你!”

“给我老实点。”破天冰把空铝罐狠狠砸在茶几上。

 

破天冰钻回了被窝。风雪之城的小麦酒有暖身效果,一口下肚能整个人由内而外暖好一会儿...

 

“还是冷。”

逆风旋说。

“闭嘴。”

“真的冷。”

 

破天冰心说,没办法了。其实风雪之城的床都安装了制暖装置,沙发没有,确实冷一些。


为了能睡个安稳觉,破天冰又一次坐了起来,他爬到床边,揉了揉酸痛的脑袋,说:“你来床上睡吧。”

 

于是乎一条被子虫蠕动到了床上。

破天冰则开始收拾被褥。

 

难为逆风旋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,他抓住破天冰的手腕,“你去哪。”

“沙发。”

逆风旋蒙着被子,只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,他说:“你别走,沙发太冷了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喝醉了。”

“哪有。”逆风旋说,“你别小瞧我...嗝。”

 

“......”那麦酒对破天冰而言是洒洒水,可他高估了逆风旋的酒量,现在就是后悔至极。

 

“我想到了。”逆风旋说。

 

他将被子撑起一个角,以极快的速度把破天冰拽进被窝,又以极快的速度将破天冰的那床被褥铺在最上面,然后极快地缩回了被窝里。速度之快,令人瞠目结舌,大约这就是闪电旋风劈的绝学。

 

破天冰刚起身,又被逆风旋按在原处。

“别乱动。”逆风旋说,“被窝都不热了。”

 

“......”破天冰无言以对,心中想好了一百个明天把逆风旋打发走的借口。


“我的手为什么这么冰。”逆风旋忽然抓住破天冰的手,揉着他温热的掌心,有些委屈。

 

破天冰迅速抽回,逆风旋的手确实冰得吓人。他心中犹豫几下,还是给逆风旋支了一招,“你把手放腋窝下面热热。”

 

“...这样吗。”

 

“砰——”只听一声巨响,逆风旋被破天冰一脚踹下了床。

后者气得满脸通红,指着逆风旋的鼻子厉声骂道:“我说的是你自己的腋窝!”

 

我真的要杀了你。破天冰抄起台灯。


“阿嚏!”逆风旋揉了揉发红的鼻子。破天冰才看到他手心竟全是细小的伤口与泛红的勒痕。这个人不习惯带着手套干活,风雪之城的温度把他的双手冻得皮开肉绽。

 

破天冰放下台灯,“...你先进来。明天再和你算账。”

 

逆风旋怪听话的,立马摸进了破天冰的被子里,他身侧向破天冰,轻声说:

“我感觉好像回到了过去的军营。”


“...”破天冰懒得理他。


“我明天想去看钻石星尘,他们说清晨日出的时候看得最清楚。”逆风旋又说,“你知道在哪可以看到吗?”


“哪都可以。”破天冰冷声答道。


“你和我一起去吗?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我会喊你起床的。”


“哦。”钻石星尘不就那景色,对于风雪之城的居民而言,就像夏季的一场司空见惯的暴雨,没有任何稀奇之处。破天冰却忽然有了一点点期待,他说,“别说话,睡觉。”


“嗯。”逆风旋柔声应了句,他眨了眨睡眼惺忪的双眼,带一湾浅浅的笑意,“晚安。”

 

破天冰没有应他,翻了个身缩在角落里。


酒劲上头,没一会逆风旋终于安静了下来。破天冰背朝逆风旋,只能听到身后那人呼吸越发沉重。

 

总算睡了。

破天冰长舒一口气,便也闭上了双眼,准备入睡。

 

酝酿许久,忽然发现,他睡不着了。

 

每当困意渐浓,将要坠入睡眠之时,心底便会忽然响起一个声音,高分贝把他震清醒:“逆风旋睡在你旁边!!”

“睡就睡啊。”破天冰回怼,“又不会少块肉。”

“可他是逆风旋!!”

“管他逆风旋还是谁。”

“可你明明那么喜欢他......”

“闭嘴!”

 

破天冰脑袋疼得要命。他轻轻转过身,逆风旋仰面躺着,呼吸均匀平稳。蓝色的幽光勾勒出他弧度完美的侧脸线条,如同熹微晨光中的远山。破天冰悄悄用目光描摹他的轮廓,心跳是注脚。

好安静。

无关政治,无关过去,也无关未来,如果逆风旋能这么安静地在他身边,他愿意花一整天来欣赏。

 

可留给他的时间只有此刻。只有此刻,他能抛下所有包袱,单纯地作为他自己,去将爱的人刻在心里。

 

“嗯......”随着一声轻微的梦呓,逆风旋翻了个身,转向破天冰。

破天冰有一瞬间的大脑宕机,当真相信了原来窥视也会搅人清梦。回过神,逆风旋仍然在麦酒的作用下熟睡着。

 

让人熟悉的玫瑰香氛,尚未褪去的酒香,逆风旋浑然成了一蛊就像用玫瑰酿过的清酒。

 

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指,隔着空气描摹逆风旋的眉眼,感受他呼出的温暖气息。

 

我也醉了。他想。

但是破天冰永远不能醉。

 

他没有因为身边人克制动作幅度,掀起被子下了床,从柜里取了另一床被单,倒在了沙发上。

或许他真的希望逆风旋被他的动作吵醒,再一次将他拖回被窝里。

或许他本可以任性放纵一次,反正没有人知晓。

 

或许每个人都可以,但唯独破天冰不可以。

 

但如果,逆风旋主动唤他,胁迫、邀请、威逼利诱,怎样都好。破天冰都会如他所愿,奔赴身旁。


破天冰躺在沙发上,忽然觉得,钻石星尘,其实挺美的。

夜尽天明,他迷迷糊糊睡去。

 

醒来时破天冰下意识翻了个身,忽然想起自己在沙发上,本做好了摔个脸朝地的准备,却奇迹般没有。他抱着被子,发现自己又躺回了床上,而身边空无一人。好似昨晚不过大梦一场。

 

不,不可能。破天冰从枕头上捏起一根橙金色的长发。

 

“逆风旋。”破天冰喊了一声,无人应答。

 

该不会真去看钻石星尘了吧。

而他并没有喊破天冰起床同行。


“无所谓。”破天冰低声说。


缺少睡眠让破天冰格外疲惫,一看闹钟,时值清晨五点,他一共才睡了不到三个小时。他揉了揉太阳穴与肩膀,在昏沉的意识与酸痛的肌肉中尽力下了床,麻木地穿衣洗漱。


忽然心弦一阵波动,他听到遥远的地方有人在唤他。那声音模糊不清,却是无需经过耳蜗,便能直接到达心坎里。


破天冰拉开窗帘,只见窗外雪原上立着一个孤单的人影,那人也抬头,看着他。

 

熹微的晨光中,逆风旋朝破天冰招手。

 

日光穿山越岭而来,洒在冷蓝色的厚雪上。空气中漂浮着细小的冰晶,在柔和的日光中如钻石般绚烂璀璨。破天冰没见过大雨倾盆,也没见过草木茂盛,唯独这宛如人间仙境一般的奇景,破天冰司空见惯。在过去,在未来,他都不会心驰神往,唯独现在,一切不同。

 

“——”逆风旋双手在嘴边笼成一个小喇叭,对破天冰说了什么。

为了应付连夜呼啸的暴风,风雪之城的隔音好的出奇,可此时此刻破天冰仍然听见了逆风旋说的话。是那奇异的心理感应,还是他笃信对方一定会这么说?不得而知。

 

逆风旋说:

来我身边。这儿风景正好。

 

破天冰不置一词,用力拉上窗帘。

若是其他人一定以为这是破天冰的断然拒绝。


破天冰背过身却是笑着。他径直朝城外而去。

不用担心逆风旋误解,破天冰知道他一定懂,他一定懂。


-end-


评论(19)
热度(10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想
Powered by LOFTER